当前位置:

靖州县首例残疾人意外身故保险获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许梦娟 编辑:文建美 2019-09-16 15: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靖州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许梦娟)“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残疾人得到了政府的帮助。”近日,通过“扶贫特惠保”“残疾人意外伤害险”,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靖州分公司为意外身故残疾人家属杨棋现场兑现客户死亡赔偿款8万元。

今年6月10日,渠阳镇艮山口便民服务中心黎明村的曹某,因患多年精神病,不慎从自家楼上跌落下来,导致颅脑大量出血,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值得庆幸的是,今年4月,由县委县政府为其投保的“残疾人意外伤害险”发挥了作用,为其家人送来了3万元的保险赔付。

据县残联负责人介绍,2019年4月18日,县委县政府拿出133860元,为全县6693名持证残疾人全部进行了参保。此次,曹某获赔“残疾人意外伤害险”是靖州县首例获赔案例。

记者了解到,除了“残疾人意外伤害险”外。自2017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还推出了“扶贫特惠保”金融扶贫产品,为全县45280位贫困人口每人购买了一份6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靖州分公司承保,着力解决贫困人口因意外、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等问题。曹某也是“扶贫特惠保”中的一员。此次曹某意外身亡,按照“残疾人意外伤害险”和“扶贫特惠保”的赔率,曹某的家人共收到了8万元的死亡赔偿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许梦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7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