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消防开展儿童消防绘画征文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龙倩文 编辑:于佳丽 2019-09-16 17: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评选现场.jpg

评选现场。

部分入围作品.jpg

部分入围作品。

《太空救援队》刘玟含 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jpg

《太空救援队》刘玟含,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

《我心中的英雄》胡宁格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崇实南校.jpg

《我心中的英雄》胡宁格,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崇实南校。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6日讯(通讯员 龙倩文)为丰富暑假消防宣传形式,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暑假期间,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张家界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征集评选活动,得到全市小朋友、师生家长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共征集作文、绘画作品300余篇幅。9月16日上午,张家界消防组织消防指战员对消防绘画作文作品开展大众评选。

前期,张家界消防根据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实际,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对“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征集进行了广泛动员部署,鼓励全市所有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校学生积极参与,通过绘画、作文的形式来记录对火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展现出身边的火灾场景、消防指战员激战火魔的壮烈场面等内容,充分展示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形成了浓厚的“学消热”氛围。

此次征集到的作品特色鲜明、构思明确、亮点频出,学生们紧扣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与想象力。有的学生通过作文描述了身边发生的火灾事故,同时领悟到了火灾防控的重要性;有的学生通过五颜六色画笔让消防指战员英勇形象、消防知识跃然纸上,其中还不乏有对消防科技的想象与创新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张家界消防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消防绘画、作文作品评选,组织消防指战员、宣传人员对作品进行了初评。随后,张家界消防将依托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各种宣传阵地,将绘画、作文作品刊登在平台上,开设投票通道,邀请广大民众参与评选,并推荐优秀作品上报参加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评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龙倩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7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