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说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长沙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黎蓉 李灿 编辑:肖拓 2019-09-16 22: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9月16日,长沙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儿童成长中心举行。

11.jpg

本届推普周的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灿 黎蓉)“我有母语,我有祖国!”深情的朗诵拉开活动序幕,精彩的演出诠释了中华语言文字的无穷魅力。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6日,长沙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儿童成长中心举行,本届推普周的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长沙市各区县、雨花区85所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推介展板一字排开,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学生为庆祝祖国生日而创作的宣传海报点缀其间。居民们驻足观看,流连其间,啧啧称赞。

66.jpg

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召江朗诵《祖国,我热爱您》。

33.jpg

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师生们奉上精彩演出。

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召江朗诵《祖国,我热爱您》。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师生们奉上精彩演出,演讲《一个汉字让你爱上中国》将汉字的源远流长娓娓道来;情景剧《我的语言课》和着动听的旋律,赋予了文字无限的生命力与活力;经典诵读《经典咏流传》声情并茂地表达着中华学子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敬仰。

长沙市语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宣布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重申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意义。他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为营造良好的长沙语言环境贡献力量。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宣读推广普通话的倡议书。交警、医生、老师、白领、银行工作人员等各行各业代表上台,带领全场观众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好中国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

55.jpg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语委、教育局主办,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雨花区幸福里社区协办,湖南省人艺汉语艺术实践中心提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黎蓉 李灿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8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