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民警“出演”全国首档警务纪实真人秀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黄河 2019-09-17 00: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jpg

《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首集节目上线获五星好评。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郭薇灿 )“哇!警察小哥哥太暖了!”“真心疼这些民警,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伟大!”“深刻感受到我们安宁的生活,就是靠警察蜀黍们辛苦的守护,感谢!”……现场追踪嫌犯、帮扶醉酒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处置打架斗殴警情,当这些真实的处警画面被原汁原味地搬上网络荧屏,立即被全国网友们的留言、弹幕疯狂刷屏。

9月14日晚8点,由长沙市公安局和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第一集《守护不打烊》在“哔哩哔哩”视频网站(B站)首播,迅速登顶当周B站纪录片频道排行榜第一,截至目前,视频阅读量突破420万次,网友评论、弹幕刷屏2万余条,收获9.5分的五星好评。

作为一档观察类真人秀节目,《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通过随警纪录式的拍摄手法,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辅警为人物核心,多警联动参与拍摄,深度展示了大都市核心商圈城市警察的日常工作。节目共10集,定档在每周六晚8点,由B站独家播出。通过基层派出所和相关警种民警巡逻处警、调解纠纷、现场安保、侦查办案等,展现警情复杂地带的法、理、情、事,充分展现了有担当、有理性、有人情的人民警察形象,并通过各类案件故事向网友们普及相关安全和法律常识。

坡子街派出所地处长沙市中心最繁华的“五一商圈”,这里人口密集,商贾林立,聚集着闻名全国的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太平街文化一条街、坡子街美食一条街等,是来长游客的打卡圣地,也是长沙接处警数量最多的派出所之一。“没想到我们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的这些工作,能引起网友们如此热烈的反响和支持,让我们全所民警、辅警倍加感动和激励。”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所长黄俊龙说。

“互联网上受众群体相对年轻,其中B站又是最年轻的。”中广天择传媒总经理助理唐剑聪表示,该节目于今年4月启动拍摄,60余人的摄制团队和基层派出所民警一起摸爬滚打4个多月,运用多机位、多场景布点,多角度记录接警、出警全过程,在海量的拍摄素材中遴选最能还原民警工作与生活的故事。“我们想用最真实的镜头、平实而又网感的语言,向年轻受众去传播公安民警的正能量。”

目前,《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在B站继续保持热播趋势,并受到国内多家网站和媒体的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