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蔡桥乡:“三到位”织牢“两节”期间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2019-09-17 09: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桥乡派出所人员中秋夜间巡逻现场.jpg

巡逻队员整装待发。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看到了治安巡逻队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不用担心家里的钱物被盗,更不用担心喂养的猪牛被偷啦!”9月16日傍晚,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治安巡逻队一行5人来到该乡求山村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欢迎他们到来。这是该乡狠抓“三到位”扎实抓好“两节”安全稳定工作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190916204952.png

夜访村民听民声。

加强领导责任到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确保中秋至国庆期间全乡安全稳定,蔡桥乡党委政府于9月初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任组长,其他班子人员为副组长,执法大队、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两节”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全乡划分为福林、杨桥、桂花三个责任片区,把15名专职巡逻队员责任到三个片区开展巡逻工作。同时,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相继成立领导小组专抓,并建立了由村辅警、党员或志愿者参与的不少于3人以上的村级巡逻队。

深入发动宣传到位。为达到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目的,该乡召开乡、村、组各级会议层层发动,采取利用广播“村村通”、宣传车、横幅标语和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各巡逻小组自愿担起劝导员和宣传员职责,在巡逻时主动向村民宣传防火、防盗、防事故的方法,不断提醒村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关好自家门窗,守好自家财物,尽量不留太多现金在家,不要给违法犯罪人员以可乘之机。村民一旦发现不法现象,要立即报案并坚决与不法分子作斗争。据统计,目前仅通过巡逻队员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手册500多份,在全乡上下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16204902.png

检查过往车辆。

全面巡查防范到位。各片区组织巡逻人员实行24小时巡逻,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稳定问题。各片区在各主要道路设立了安全查检点,对各类运输车辆进行易燃易爆和有毒等危险品检查,重点对可疑非法营运和盗窃物资进行检查。对治安重点区域和治安隐患多发路段实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该乡在各路段和村庄院落设立了报警点,方便村民及时报警。各巡逻队采用蹲点守、线巡逻和面控制相结合方式进行实时监控,做到巡逻时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接到报案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巡逻队员们在巡逻时不时来到沿线村民家中了解治安情况,听取意见,查找办案线索,深受村民好评,他们被亲切地誉为老百姓的“守护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