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大庆坪乡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红网 作者:沈宇杰 唐辉龙 编辑:于佳丽 2019-09-17 09: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沈宇杰 唐辉龙)9月16日,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塘富村举行。割稻、摸鱼、捉鸭子、洗泥……丰收节当天,游客在塘富村亲身体验乡村生活,赛农活儿,享受丰收喜悦,感受农家乐趣,现场热闹非凡。

3.jpg

割稻比赛。

在稻谷田里,5支参赛队伍迅速集结,参赛选手手拿镰刀做足了准备。“动作搞快点,注意割禾质量。”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挥舞镰刀抢占先机,有的分区域割,有的按顺序割,有的则从两头割。看着选手这么认真,场下观众不禁开始为他们加油助威。一场别开生面的割稻比赛,在塘富村的稻田里展开。

捉鸭子比赛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全员参与跳进稻田抢鸭子......几十名游客撩起衣袖,卷起裤腿,拿起水桶,在稻田里与鱼儿展开了一场追逐大戏。岸边的观众比选手还欢乐,有的还当起了“军师”。看到选手到手的鱼“飞”了,忍不住哈哈大笑,但又不忘为选手加油呐喊。稻田里,田坎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城区的游客纷纷感慨,生活在城里,从来没想到稻田里居然有这么多乐趣。

9.jpg

洗泥节。

洗泥节又叫苦瓜节,每年春耕忙种之后的农历五月十三,举办的农耕庆典活动,属于平地瑶民俗文化活动项目之一,主要活动在湘南边陲的勾蓝瑶古寨。相传洗泥节起源于唐代,流传于湘桂粤交界的100多个平地瑶村寨。在有着“小西藏”之称的大庆坪同样也流传着这样的节日,每逢春耕秋收,当地的村民都会跳进泥田嬉闹,接地气,洗尘埃,寓意吉祥如意,还可以进行摸鱼,摸到的鱼越多,寓意收成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沈宇杰 唐辉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