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智扶志丨耒阳大和圩乡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 实行“三帮一”

来源:红网 作者:何佳峰 周健 石珊 编辑:李覃梁 2019-09-17 09: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9月17日讯(通讯员 何佳峰 周健 记者 石珊)近日,耒阳大和圩乡全面开启2019年秋季送学上门服务工作, 乡村干部和老师带着教案、学习用品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并为他们送去牛奶等慰问品。

本次送教上门活动根据服务对象的残疾类别、生理和心理特点,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实行“三帮一”,即由一名教师、一名乡村干部、一名社会爱心人士每周二次定期上门进行一对一送教。同时,为加强教学的有效性和连贯性,送教学校还专门建立了“送教上门”工作档案,将学生详细情况、学生的成长记录、家庭教育计划、送教上门活动记录表和图片等资料保留存档,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感受到学习的气氛,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快乐成长。

大和圩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送教上门工作机制,把“送教上门”作为一个长期的民生工程持续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服务,保证每一个残疾儿童受到良好教育,真正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次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何佳峰 周健 石珊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