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蓝山】更美是乡容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吴捷睿 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2019-09-17 11: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推荐:

【遇·蓝山】云雾洒山峦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吴捷睿 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蓝山报道

在蓝山,海拔850多米的百叠岭,以一个个小山头叠加成一座独立的大山岭而得名,这里植被繁茂,堪称植物天堂。当地百姓利用百叠岭常年云雾缭绕的独特气候,发展种植万亩生态观光茶园。仲夏时节,蓝山县雨量十分充沛,生物多样性的百叠岭时常出现雨后云雾或云海景观,漫山遍野的茶树在云雾滋润下恣意生长、生机勃发。从高空俯瞰,一垄垄一行行茶树在云雾云海中若隐若现,云雾吹散,线条感强烈的行行茶垄布满整个山头,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低空而看,满目翠绿的茶树焕发新枝,在宁静、碧绿的高山平湖水衬映下,把一个个小山头装扮得绿意盎然,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山水画卷。

在蓝山,毛俊镇洋田村的村民们以300多亩水稻基地为画布,以彩色水稻为画笔绘制出“神美蓝山”主题大型五彩水稻彩绘,以新时代农民新愿景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空中俯瞰,“国旗”“党旗”“军旗”“祖国万岁”“乡村振兴”“荣军田园”“谷仓”等字画和图案在稻浪中浮现,一幅精美绝伦造型的彩色稻田画壮观绚烂,3D画视觉效果蔚为壮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在蓝山,塔峰镇东江村返乡农民工花费十余年时间摸索试种出来的连片青蜜桃迎来丰收季,吸引众多游客入园体验采摘,享受桃树下品尝鲜果的乐趣。

在蓝山,最美是乡容。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吴捷睿 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