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惠企政策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王闹 编辑:吴思静 2019-09-17 17: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王闹)9月16日,记者从长沙县人社局获悉,9月18日起全县将开展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即日起,长沙县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可以申报稳岗返还,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据悉,此项工作是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引发的《关于落实湖南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等若干问题的意见》和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等十部门印发的《关于印发<长沙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施办法>的通知》而开展的。

企业需通过网上平台上传资料进行申报,再经过部门审核、送审资料、网上公示,最后返还发放。其中企业稳岗返还补贴标准为: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确定。其中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确定。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标准为:按6个月(2018年7-12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

“开展稳岗返还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就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开展稳岗返还有利于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助发展”的基本功能,全县2015年以来就通过广泛宣传,网上申报,开始了稳岗补贴工作,已累计为1324余家用人单位,发放稳岗补贴7080万余元。根据国务院、省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相关部署,今年又新增加了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该负责人表示,稳岗返还针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开展,经企业主动申请,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与资金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王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