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中长期无人电线短路致地板发热 幸得邻居电工排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蔡琪 编辑:高芹 2019-09-17 16: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燕 蔡琪)“这灯一亮一熄的,弄得我心里七上八下,太感谢黄师傅了,这么快就帮我解决用电问题!”今天,家住湖南省冷水江市渣渡镇铁山村的刘女士给国家电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员工黄义永连声点赞。

原来,刘女士常年在外地工作,中秋节前夕,她赶回老家与家人团聚,回家没多久就发现卧室的吊灯出现异常,亮着的灯突然熄灭,可过了几秒钟又亮了,时亮时熄,怪吓人的。

情急之下,刘女士突然想起邻居老黄的儿子在供电所上班,赶紧去邻居家求助。恰好黄义永当天回老家准备和家人吃团圆饭,刘女士对黄义永介绍了家里的情况,黄义永放下手中的活,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就去帮忙。

经过一番检查,黄义永发现漏保没跳闸,电源总开关也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呢?黄义永用手摸了摸地板,发现有一处地板一直在发热,还隐约听到电流的兹兹声,他将耳朵贴在地板最烫的部位,发现那兹兹声正是从该处地板下方传来的。“故障点找到了!”拉开电源总开关后,黄义永拿上工具与刘女士表弟一同撬开地板,抽出了地板下方的电线。

被抽出的电线有三根,是连接吊灯双控开关的,表面是湿的,握在手里烫手,且电线的外胶皮已烧焦,裸露的铜芯有十多厘米长。浸泡绝缘胶皮破损的电线引起了电线相间短路,产生漏电,吊灯开关失去控制,电线长时间短路发热后,热量上传又导致地板发热,事后刘女士想想这安全隐患都感觉后怕。

“你这么快就找到了故障,厉害,不愧是专业电工!”刘女士对黄义永竖起了大拇指,黄义永前后忙了两个多小时,重新在地板下方埋管布线,并对卫生间老化漏水的接头进行了更换,再打开灯,它再也不“眨眼睛”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蔡琪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