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自豪感满满!120秒带你来看湖南70年科技创新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2019-09-17 20: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创新引领专场),湖南省科技厅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成就。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湖南科技创新70年成绩单,看完绝对自豪感满满!

70年来,从“模仿创新”到“自主创新”,创新基础不断夯实,科技综合实力持续攀升。

标志性成果彰显湖湘创新力量。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省广大科技者与祖国同行,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科技事业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取得了一些具有湖南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1954年我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在株洲研制成功。

1956年陈国达教授开创“地洼学说”,被列入世界科学史年表。

1973年袁隆平院士的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研究在世界上率先获得成功。

70年代末钟掘院士的铝箔轧机单辊驱动理论突破国际传统。

80-90年代,韶山4型大功率重载货运电力机车、东风8型内燃机车、大炮孔牙轮钻机问世;在全国率先研发出体外授精和胚胎移植技术,治疗丙型肝炎的中药新药;培育出三倍体鲫、鲤,“双低”油菜,优质油茶,杂交辣椒等新品种。

进入21世纪,超高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中低速磁浮、C/C航空制动材料等标志性创新成果相继诞生;围绕战略新兴产业持续发力,首条8英寸IGBT生产线,大口径隧道掘进装备(盾构机),“海牛”深海钻机,大倾角离子注入机,永磁同步牵引电机等尖端产品持续涌现。

2016-2018年获国家科技奖励56项。全省科技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8%。

素材来源:央视网、湖南卫视及网络

剪辑整理:时刻新闻编辑 刘明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