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报非法集资最少奖励3000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良骏 2019-09-18 08: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记者了解到,升级版的《长沙市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奖励办法》(简称《办法》)已于近日正式实施。记者注意到,相比2016年的旧版本,新版《办法》将最低奖励标准由200元上调至3000元,维持了最高10万元的举报奖励,更易激发市民的举报热情。

具体说来,如果被举报的非法集资线索属实,但非法集资行为较轻,可以不经刑事打击提早化解的,给予举报者5000元奖励。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根据社会影响给予举报者50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其中涉案金额在1亿-10亿元的,奖励为2万-5万元;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并且是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案要案,奖励为5万-10万元。

新版《办法》还有针对性地优化了兑现机制,采取分类处置、分步奖励的方法。比如,可以不经刑事打击而提早化解的非法集资行为,在属地政府会商会审予以明确后,给予举报人0.5万元奖励。对于需要进行刑事打击的,则改为采取分步奖励的办法:公安机关正式立案,就先行给予5000元奖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根据检察机关认定的金额追加部分奖励;法院一审判决,再根据法院审判的涉案金额追加奖励。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钟丛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