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如何高情商沟通?这次巡讲父母和孩子都不能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万萍 编辑:李覃梁 2019-09-18 09: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756_wps??.JPG

9月17日,在衡阳市第十五中学的教室里,一堂别开生面的亲子课精彩上演。

DSC_1761_wps??.JPG

整场讲座,笑声不断,互动连连。

DSC_1770_wps??.JPG

医生为学生免费检测视力。

红网时刻衡阳9月17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万萍)为什么青春期孩子容易变得难以沟通?与青春期孩子沟通中,家长怎样才能打开孩子心扉?9月17日,在衡阳市第十五中学的教室里,一堂别开生面的亲子课精彩上演。

当天,由衡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雁峰区妇女联合会、衡阳市爱尔眼科医院共同承办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暨“回雁”亲子课堂巡讲率先走进第十五中学,帮助家长树立科学教育理念,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雁峰区还将在环城南路小学、联盟山小学、衡阳技师学院白沙校区、六一小学等持续开展巡讲。

巡讲课上,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张平主讲,她以《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为主题,从理论到方法,用浅显易懂的事例和情景互动,深入浅出的针对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做了详细的分享,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心灵的碰撞。整场讲座,笑声不断,互动连连。随后,来自衡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就如何预防近视眼对大家进行了科普,并为学生免费检测视力。

衡阳市妇联把家庭教育工作作为2019年攻坚计划,时刻关注城市最底层、乡村最贫困,在全市打造衡阳市“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工作品牌,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父母回到家中,放下手机,好好学习,科学教养,用爱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此次举办的“回雁”亲子课堂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让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机关、走进网络,衡阳市拟开展讲座100场,惠及全市10000个家庭。

与此同时,“湖南省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妈妈行”活动同步进行,针对0-18岁儿童青少年的妈妈们开展近视防控科普讲座,拟在市本级开展千人以上讲座1场,12个县市区开展百人以上讲座共计100场。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万萍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1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