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开通7条免费巴士线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19-09-18 09: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龚再蓉 廖子珩 黄宁湘)每天上下班都能乘坐园区内的免费通勤巴士,在宁乡高新区上班的邓女士觉得非常便利、环保,还能节省开支,她说她和大部分同事每天都是乘坐这个免费通勤巴士上下班。9月17日,记者从宁乡高新区了解到,园区内开通了7条免费通勤巴士线路,日发车90趟,接送员工5000人次,大大方便了园区内工作人员的交通。

今年以来,为解决交通难题,宁乡高新区管委会注资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成立了湖南云起绿色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购置环保绿色纯电动大巴进行运营。园区头三年将共投入奖励补助资金2100万元,助力湖南云起绿色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接送员工。目前,该公司已有32台纯电动大巴,10月将增加至50台。至9月15日,累计已载客123500人次。据比较分析,该公司将为园区200多家企业每年节约交通成本2100万元;为3万多员工每年节约交通费用350万元。

宁乡高新区实行免费通勤巴士深受一致好评。“不是一般地好,而是很好!”三一重起常务副总经理刘剑表示,园区开通免费通勤巴士,他们自有接送车辆由5台减少到2台,每年可为公司节省直接运营成本180多万元,并大大减轻了公司交通安全管理压力。据统计,纯电动绿色通勤大巴能为园区每天减少超2万千克碳排放量,相当于种植1100棵树木,一年为园区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种植近40万棵树木,将为蓝天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1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