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流动现场会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王津 2019-09-18 10: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查看檀木岗村垃圾分类工作。

1.jpg

张家界社区查看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17173818.jpg

讲评会现场。

红网时刻武陵源9月18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胡毅)9月16日至17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流动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出席现场会。

9月16日,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中湖乡檀木岗村和石家峪村、天子山街道泗南峪居委会、锣鼓塔街道张家界社区、协合乡龙尾巴居委会及索溪峪街道双星村、金杜村,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河道治理、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流动现场会上,各乡(街道)工作亮点得到一 一呈现,各村(居)书记介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探讨长效管护机制,致力打造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在17日召开的讲评会上,朱用文对各乡(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用文对各村(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给予充分肯定。朱用文指出,召开此次流动现场会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会的过程,是对全区上下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思想认识再提高、再升华的过程,是对全区上下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检验、再展示的过程。各乡(街道)要准确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干净、整齐、点亮、美化标准,科学有序推进;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路域、集镇、示范点线面和景区等重点区域,重点抓好美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减量出村、黑臭水体整治、农业生态环境治理、农村建房监管等工作;要持之以恒,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考评机制,尤其是群众参与机制,激发群众主观能动性,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区领导白波、谢模强、彭玉周、万齐坤、唐汇民、张瑛、宋伯胜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街道)负责人、33个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1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