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开慧故居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蒋炼 编辑:吴思静 2019-09-18 14: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开慧故居成长沙县首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炼)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近日,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沙县杨开慧故居入选,系长沙县首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悉,此次命名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473个。其中,湖南共有5个,分别是为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故居)、刘少奇纪念馆、炎帝陵、杨开慧故居、林伯渠故居。

中宣部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活动中的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功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杨开慧故居:位于长沙县开慧镇(原清泰乡)开慧村板仓屋场,是杨开慧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及后来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目前,故居是全国首批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湖南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省内近百家单位学校德育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蒋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2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