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举行 尽展湖湘大地时代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肖拓 2019-09-18 23: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18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jpg

演出尽展三湘儿女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切表达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3.jpg

汇演分为《日出东方》《锦绣潇湘》《追梦路上》3个篇章共16个节目。

4.jpg

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群众演员参加演出,艺术形式涵盖演唱、舞蹈、音乐剧、民俗、小品、武术等。

红网时刻9月18日(记者 袁思蕾)今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少将许凤元与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一个个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取得的巨大成就,尽情展现了三湘儿女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切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汇演分为《日出东方》《锦绣潇湘》《追梦路上》3个篇章共16个节目,都是从全省“欢乐潇湘”决赛中挑选出来的优秀节目,都是由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群众演员参演,涵盖了演唱、舞蹈、音乐剧、民俗、小品、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有对红色革命历史的深情回顾,也有对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艺术再现;既有充满浓郁湖湘风味的民族民俗特色文化展示,也有充满新时代精神的现代歌舞唱表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丰富多元、亮点频出的文艺盛宴。最后,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成功举办的第7年,也是湖南省群众文化事业持续发力、不断创新的7年。活动采取自上而下发动、自下而上竞赛的方式,以百姓为主角、请“草根”当明星,为普通群众和基层文艺工作者搭建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广阔舞台,把一场场精彩的“文艺大餐”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成为湖南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本届“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累计演出1713场,参演节目达1.7万个,其中新创节目4305个,共有约1.3万支群众文艺团队、21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演,吸引1436万余名群众热情观演。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8/6001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