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举办“断肠明志——陈树湘生平事迹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宝利 谢平 编辑:于佳丽 2019-09-19 07: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宝利 谢平)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由永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永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的“断肠明志——陈树湘生平事迹展览”于9月10日在市博物馆开展。

陈树湘是红军第34师师长。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央红军被迫开始震惊中外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红34师担负起掩护主力红军抢渡湘江的重任。陈树湘率领红34师将士与敌人激战三天三夜,打退敌人的一次又一次进攻,成功掩护党中央机关和主力红军渡过湘江。但红34师伤亡惨重,被敌军阻截在湘江东岸,无法渡江追赶主力。陈树湘率余部退回道县一带继续战斗,后因伤被俘。在担架上,陈树湘亲手从子弹打穿的腹部扯出肠子绞断,壮烈牺牲。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发挥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强本领,永州多部门联动举办此次展览。展览共分为“坚定的信念”“绝对的忠诚”“光辉的榜样”三个部分,通过171幅图片、40件实物、《血战湘江》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陈树湘在29年短暂的人生里忠于革命、矢志不渝,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光辉事迹。展览将延续至10月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宝利 谢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