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市委书记上党课 讲初心话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康晓乔 2019-09-19 0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3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19日讯(记者 郑江晖)9月18日上午,在湖南省常德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9次集体学习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围绕初心和使命,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张顺华出席。

周德睿指出,初心和使命,是崇高的追求、是不竭的动力、是光荣的责任,我们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用具体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周德睿从七个方面阐述:

一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来引领。要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理想之光和信念之火来激励自我、砥砺前行。

二要用强大的理论自信来支撑。要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工夫,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内心深处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

三要用开阔的大局视野来把握。要紧紧围绕“两个大局”观察思考问题、谋划推动工作,具体到常德,就是要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厚植改革开放新优势,实现三大攻坚新突破,打造城乡融合新格局,书写民生改善新答卷,展现管党治党新作为,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常德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要用扎实的担当作为来践行。要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担当作为上,关键是要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五要用真挚的人民情怀来诠释。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切实回应人民关切,坚决维护人民利益。

六要用顽强的斗争精神来守护。要重视事关国家前途命运的政治斗争,敢于亮剑;要大胆与改革发展稳定中的艰难险阻斗争,敢于担当;要主动应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敢于发声。

七要用坚决的自我革命来砥砺。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要守住本分和底线,做到二十个“搞不得”;要把握原则和方向,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常态;要严格自律,管好身边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如何领会贯彻好党课精神,曹立军指出,要以贯彻始终的理论学习,树牢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寻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要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大家紧密结合实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增进人民福祉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沈习淼、黄清宇、胡丘陵、陈华、罗翠林、罗先东等参加。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县(市)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