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上好法治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康晓乔 2019-09-19 09: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北湖区通讯员 袁莲花)9月18日,在新学期伊始,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深入到市九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上好法治第一课,拉开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序幕。

课堂上,普法讲师团成员——北湖区检察院邓红通过PPT课件播放加生动的口头讲解进行法治宣讲。邓红结合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青少年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防止性侵害、如何防止被诱骗、如何识别型毒品及毒品危害、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在课堂上设置抢答问题环节,增强了法治课堂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热情,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素养,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抵制不良行为,不断提高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免受不法侵害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区司法局还免费给学校赠送了《常用法律常识》《青少年法律知识漫画手册》等共计1500余册图书。图书以形象的漫画形式展示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将字面化的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易于吸收,切实给青少年法治教育提供了智力支撑。

接下来,北湖区将持续发挥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的主渠道作用,组织普法讲师团成员联合法治副校长,以“我身边的法律故事”为主题,深入北湖区各中小学开展法治课堂、法治主题班会、法治故事会等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在校青少年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接受法治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和校园暴力的发生,营造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