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飞 罗艳 李亮 编辑:杨滋 2019-09-19 10: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翼飞 罗艳 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9月1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主持召开冷水江市2019年第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城乡环境整治与建设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大乘山国家森林公园申报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冷水江市城乡环境整治及建设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评办法》和《冷水江市城乡环境整治及建设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专项资金奖补办法》。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机制、工作举措落地实施,抓细抓实每个环节,把工作做在前面,起到典型示范作用;要规范资金管理,完善奖惩机制。

会议听取审议了《大乘山国家森林公园申报范围论证报告》。冷水江市拟设立的大乘山国家森林公园依据保护自然生态山体,延续区域生态绿脉的原则,在紫云峰省级森林公园的基础上,新增了大乘山片区,该规划区域内有地文资源40余处,野生保护动植物达10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到90%。会议指出,大乘山国家森林公园申报范围既保持了国家森林公园申报的条件,又兼顾了周边城市功能组团的开发要求。森林公园既是城市的一张“生态名片”,也是城市的“绿心”,不仅能促进旅游发展,对招商引资也有益处,在公园申报成功后,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绿色文章,全面保护好、开发好、建设好公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飞 罗艳 李亮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