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医院:开展科普宣讲 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邹艳 唐宏羽 谭倩 编辑:李覃梁 2019-09-19 10: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1gh.jpg

9月18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健康科普宣讲大赛。

2fg.jpg

台上选手们演绎声情并茂。

红网时刻衡阳9月19日讯(通讯员 邹艳 唐宏羽 记者 谭倩)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健康促进和教育工作,普及科学知识,9月18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健康科普宣讲大赛。此次大赛共有全院不同临床科室的17个节目,来自7个支部近80名医生和护士参赛。近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内分泌科的“胰站到底”欢笑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结合科室特点,从专业角度入手,配合精美的视频、幻灯片和道具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简洁生动的比喻、形象直观地展示了科普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台上选手们演绎声情并茂,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大赛评分采用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现场打分的方式综合评定,从内容陈诉、语言表达、整体形象、道具运用、讲解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来自儿科的“海姆立克的拥抱”斩获冠军,同时评出了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内科第一党支部获优秀组织奖。

“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健康科普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个体化健康教育和健康技能培训,引导居民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努力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比赛结束,该院党委书记田英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希望广大职工继续发扬‘厚德、博爱、精业、创新’的院训,推出更多优秀的健康科普作品,为开创医院健康科普工作新局面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邹艳 唐宏羽 谭倩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