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手机APP领任务,警民联手巡逻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芳 文坚 编辑:吴思静 2019-09-19 11: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黄花派出所集结志愿者与民警一起开展“万人巡逻 点亮星城”活动。县公安局供图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唐玉芳 通讯员 文坚)9月17日晚,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长沙县公安局通过“星城园丁”APP,组织2500余名警民开展“万人巡逻 点亮星城”活动。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前坪是其中的一个集结点,黄花派出所发动近百名志愿者在此集结步巡,志愿者通过“星城园丁”APP接单领取巡逻任务,并佩戴警方下发的闪着红蓝色灯光的肩闪灯。

志愿者在公安民警、辅警的带领下,分组沿不同的指定线路开展巡逻活动,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违法线索可及时向带队警务人员报告。

“这类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自己也能为建设平安黄花贡献一份微薄力量。”黄花镇谷塘村的刘露是第二次参与“万人巡逻 点亮星城”活动,她表示今后也将不定期地参与此类活动,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去。

记者登录“星城园丁”APP发现,“星城园丁”具有巡逻防控、交通违法及吸毒举报、民众呼声、积分兑换等四大核心功能。其中巡逻防控建立以公安民警、辅警、巡防队员、文明劝导员、保安队员等为主体,以政法干警、党政干部为补充,发动退休职工、小区楼栋长、社区“红袖章”等治安积极分子广泛参与的志愿者巡逻队伍,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巡逻防控长效工作机制。

“星城园丁”APP 自上线以来,巡逻防控功能不断完善升级,市民群众只需通过该APP接单完成巡逻任务,便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积分奖励,以星沙派出所20号路线为例,围绕万象汇、华润小学周边巡逻,任务路长2.36千米,巡逻完毕后即可获得35.51积分奖励。积分达到一定数额能参与现金红包抽奖。

截至目前,通过“星城园丁”APP参与巡逻防控的市民已有5.5万余人,领取任务35万余笔,巡逻里程共计40万公里,根据群众接单巡逻过程中提供的线索,公安机关抓获了多名违法犯罪人员,破获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消除了多起安全隐患。

“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来,警民联手,共建平安长沙县。”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始终坚持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星城园丁”APP上线以来,得到市民积极响应参与。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力,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县建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芳 文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