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近期雨量异常偏少 未来三天以阴天到多云为主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于佳丽 2019-09-19 11: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伴随冷空气的造访,湖南高温告一段落,未来三天(19至21日),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偏低。近期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较往年同期异常偏少,需尤其关注省内干旱的发展。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18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局部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0~2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异常偏少,比往年同期偏少7~9成。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

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湘西局地有小雨。

21日晚到22日白天,阴天,湘西局地有小雨。

21日前省内气温偏低,22日开始逐渐回升至正常。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低气温湘南21~23℃,其他地区19~21℃。

近期,湖南雨水偏少,这对省内旱情不利。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需加强田间水分管理,适时开展灌溉工作。此外,近日省内气温偏低,早晚凉意浓,提醒公众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1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