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再出发 奋斗新长征——湖南省国资委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高芹 2019-09-19 16: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188_meitu_1.jpg

湖南省国资委在国庆来临之际,组织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姜心玥)今日,湖南省国资委在国庆来临之际,组织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回顾辉煌成就,展望新的征程。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发表题为《改革再出发 奋斗新长征 谱写奋进一流目标高质量发展壮丽篇章》的讲话。

在短短70年的时间里,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前进道路上,国企始终是国民经济的坚强柱石,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压舱石”“顶梁柱”。

截至2018年,湖南省属监管企业35户(含3户参股企业),总资产规模11410.71亿元,净资产3295.65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713.08亿元,累计上缴税收190.45亿元。资产规模过百亿的企业20家,其中高速公路、中联、华菱集团过1000亿,轨道交通和财信金融控股过500亿。2018年,全省工业增加值达1.19万亿元,是1952年的1885倍。

丛培模表示,中国特色现代国企制度在探索改革中逐步成熟、国企市场主体地位在攻坚破障中逐步稳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在积极变革中逐步完善、党建科学化水平在从严要求中逐步提升。国企始终坚持姓党姓国,把坚定看齐追随永葆忠诚作为根本原则,把理直气壮发展国有经济作为最大底气,把深化市场化改革作为主攻方向,把调整经济战略布局作为主要任务,把优化国资国企监管体制作为关键举措,把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作为永恒课题。要把握大势、转变观念、打造品牌、干在实处。

丛培模指出,要坚定不移立起“主心骨”,强化国企改革战略引领;要聚力攻坚重点问题,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要增强辩证思维,切实掌握推进国企改革的方法论;立足区域优势,培育具有湖湘特质的国企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