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学院在全省高校率先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康晓乔 2019-09-19 12: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丹)9月17日下午,作为大学新生第一课,全省“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第一站在湘南学院举行,并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校园贷”知识三大专项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演练与体验活动,湘南学院2019级新生近5000人参加。

1.jpg

湘南学院消防教育进军训启动仪式在湘南学院体育馆召开。

本次专项安全教育活动由消防教育进军训、网络安全基础知识讲座、“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装备观摩及体验五个部分组成。

在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启动仪式上,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致辞,她希望通过本次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新生能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把握消防安全常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积极主动投入到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当中来,为建设平安高校和平安郴州做贡献。

大会表示,湘南学院作为郴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和今年消防进军训活动的示范点,把“消防教育进军训”作为长期性工作抓实抓好,要把成功的经验向全市大、中学校做好推广。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廖奇部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强调,湘南学院作为全省“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新媒体粉丝嘉年华系列宣传活动”启动的第一站,他真切地感受到了全校师生积极推动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的热情和良好氛围。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将极大地提高学校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为全省消防教育进军训活动做好榜样和表率。

6.jpg

学生代表上台,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

“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有什么套路”“校园贷有哪些危害”,来自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白鹿洞派出所副所长卜刚对“校园贷”进行了剖析,并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智消费、提高警惕。

10.jpg

2019年新生疏散逃生演练。

随后,莅临活动的领导和2019级全体新生来到实验大楼前坪,观摩体验消防器材装备。消防云梯车、消防高喷车、灭火机器人移动喷水、现场教学体验油盆灭火扑救……通过“零距离”的观摩体验,让在场的所有人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新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观摩消防纵深灭火救人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