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本地大闸蟹抢“鲜”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于佳丽 2019-09-19 15: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707755dd5f71210323828300a4dfe4f_??.jpg

收蟹。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秋风起,蟹脚痒。中秋过后迎来了吃螃蟹的时节,在永州冷水滩区,本地养殖的大闸蟹新鲜上市。

天刚蒙蒙亮,在珊瑚街道水汲江村永州市大院子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大闸蟹养殖基地,工人们就已经驾着小舟在池面上收蟹,将一个个蟹笼提起倒入胶框,不到一个小时,就收获了数十斤张牙舞爪的大闸蟹,这些蟹多数在2两半至3两之间。此时在岸边,已有好几位市民和商贩等候购买。

b339fafb58ea4ee3a6b60c56c21622d_??.jpg

c483df1f30a2d5701b1baa902bea0e8_??.jpg

大闸蟹。

正在过秤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从朋友圈了解到这里有产蟹,她就专程从冷水滩城区来过一次,这已是第2次购买大闸蟹了。

现捞现卖,省去了运输环节耗时,蟹味更鲜美、价格也更实惠,这是吸引顾客上门自购的主要原因。基地负责人秦德斌介绍,他们采用“蟹+鳜鱼”套养的模式,引水汲江水养殖,出产的蟹个头大、品相好,不逊于外地运来销售的品种,目前按照公母及大小区分,每斤售价在45-120元不等。从中秋前夕至今,每天都有订单和尝鲜的顾客前来。随着近年来水环境水质改善,养殖4年多来,蟹的整体品质和收益也在稳步提升。目前基地经营的养殖面积有150余亩,每亩产蟹200多斤、产值1万余元。

秦德斌说,目前蟹还未完全成熟,需再等约半个月才会膏满黄肥,届时大量上市后价格也会略有下降,馋螃蟹的市民,再等等会更划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