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编辑:秦舷 2019-09-19 18: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e56674986669c36d63dc80533dd06a9.jpg

9月19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会议。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9月19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警以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硬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部署工作,副总队长杨志红主持会议,交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千雄,总队党委委员、高警局局长赵胜平出席会议。

中秋小长假,全省公安交警在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达到653万台次、日均流量突破220万台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650万人次的管控压力下,全警取消休假,坚守岗位职责,严格路面管控,精细交通组织,为广大群众平安顺畅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期间,全省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下降70%以上。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迅速启动一级勤务,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采取最强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切实把各类突出隐患排查在先,把各种重大风险化解在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固若金汤。要切实抓好农村安全守护,在进出城的重要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实行至少8小时勤务,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每查必严;每个县(市区)大队至少要成立一个执法小分队,深入辖区乡镇、国省道开展流动执法,严查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派出所、交警中队、乡镇执法小分队、“一村一辅警”交通管理主力军作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城市治乱疏堵,常态化实行城市“六个严查”断然措施,通过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网上巡查与路上拦查相结合,营造严查严处严管的高压态势。要重拳打击肇事乱源,疏堵结合,以城郊结合部等事故多发点段、城市路口、站场出口为重点,设立检查点,增设交通监控,强化显性用警,集中组织“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整治重点时段违法乱象,增强执法震慑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高速风险防控,常态化实行高速公路“六个一律”严管重罚措施,严管重点车辆,严把入省关,严控重点节点,进一步完善勤务、创新手段,逐步建立健全高速公路的智能管理、精准打击、联合处置的长效机制,打造最平安最畅通的高速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22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