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技能培训授一技之长 解易地搬迁就业之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科春 肖乾波 编辑:陈纲 2019-09-20 09: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002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易地扶贫搬迁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

IMG_9051_副本_副本.jpg

搬迁户积极参加培训。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科春 肖乾波)“没想到婴幼儿日常照料还有这么多学问,怪不得以前在家带婴儿一哭就不知怎么办,培训毕业后我可以去找一份育婴师工作。”9月19日在隆回县思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参加免费易地搬迁家政培训的叶桂华边实践操作边说。

今年50岁的叶桂梅说,因没技术就业无门路,导致家里贫穷,今年从荷田老家的搬到县城兴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她搬到县城后,亲戚朋友给她介绍了育婴师工作,由于不懂怎么日常照料婴儿,在家带婴儿一哭就慌了神,一次又一次丢掉工作。

这次听说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商务局和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易地扶贫搬迁家政免费培训班,叶桂梅便到承办单位舟龙科技公司报了名。她虽然是这次培训班年龄最大的学员,但学习最认真,对每一个要点认真记,提问发言也最积极。

据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全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十三五期间共搬迁2423户9665人,其中,县城安置点1088户4496人。为确保几千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该县在两个集中安置区建立就业服务中心,派出专门力量进社区入家庭面对面登记就业情况,及时向用工企业推荐。目前,该县工业园区有150家企业,空缺岗位8000个,基本可以满足所有搬迁户就业的要求。同时,该县在集中安置区建立培训中心,把登记就业的搬迁户分成家政保洁类、保安服务类、企业生产类等类型进行入职培训。此次易地搬迁家政培训是第一期,共有50名搬迁户参加培训。

县城易地搬迁物业公司负责人说,为确保一些文化水平不高、又缺少一技之长的搬迁贫困户找到就业岗位,该公司与相关部门和公司联系了200余个公共设施维护、社区保安、保洁、保绿、停车场看管等公益岗位,专门面向易地扶贫搬迁户。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承办此次培训的隆回锦程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这次家政培训时间共7天49个课时,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有婴幼儿和老年人日常照料,家居清洗,地板砖清洗等;培训结业颁发家政服务员初级证书,同时还与相关公司联系了上百个家政服务员岗位,只要一毕业就介绍去就业;确保稳定脱贫,实现脱贫后不返贫目标。

家住思源小区的李秀英高兴地说, 此次培训精心编排就业技能培训课程,很受欢迎,通过培训找份工作应该没问题, “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目标就会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科春 肖乾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7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