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既查事又查人 整治违规占地不手软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19-09-20 08: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日前,新邵县依法对县城区7处非法砂石场实行强制拆除,总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这是新邵县强力整治乱占、乱建、乱采、乱堆等违规占地及河湖“四乱”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邵县城乡建设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城乡面貌得以较大改善,但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违法占地行为,造成严重土地的资源浪费、安全隐患和权属纠纷等问题,阻碍了城乡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搞好新农村建设及维护法律严肃性、建设法治社会的迫切需要,新邵县不断强化整改措施,全力推进违规占地专项整治工作。

新邵县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把政策宣传到村、到组、到户,让群众知晓各项政策法规并对专项整治工作给予支持。各乡镇及相关单位对各类违法占地进行排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

突出整治重点。新邵县要求对村民违法占地建房特色是违规占用耕地建房、城区内违规建房、项目建设违法用地等作为清理和查处重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既查事又查人,该立案的坚决立案,该停工的立即停工,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凡是非民生项目建设违法占用耕地,尤其是占用基本农田的坚决拆除,凡是选址不合理、不符合“一户一宅”政策、又占用基本农田的坚决拆除,凡是非法大面积圈占耕地、建围墙的坚决拆除。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移送的坚决移送,绝不手软。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7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