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网络安全宣传周暨2019年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马丽红 2019-09-20 09: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9月20日上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专场活动暨2019 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许敏)9月20日上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专场活动暨2019 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湖南省委网信办巡视员李球等出席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展览、论坛、知识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省国家保密局联合举办。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湖南已成功举办四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大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安全赛事品牌。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按照国家级赛事规格举办,采用互联网上初赛、复赛、长沙现场封闭网络环境攻防对抗决赛三种模式分阶段展开,参赛队伍由面向全国参赛选手的海选队和主办方邀请队组成。本次大赛新增了大数据、物联网、工业控制、云计算等新颖题型,提高比赛难度。参加决赛的除了海选队前50支优胜队伍,还有组委会邀请的30支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专业技术队伍,包括奇安信、启明星辰、绿盟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一流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中国电信、国家电网、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单位。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三等奖七名,优胜奖若干名,凡进入复赛的选手,都将列入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数据库,由主办单位择优向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推荐录用;在湖南创业的,依照相关政策给予重点支持;本次比赛成绩还将作为各主办、承办单位和技术支撑企业优先录用和业务合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参赛选手可以网上报名(大赛官网http://hxb.hunan.gov.cn),报名时间:9月20日12时起至11月1日24时止。

近年来,湖南互联网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22.6%。信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湖南通过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建立完善一系列制度机制,有力确保了重大关键节点网络安全“零事故”。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表示:“当前,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加速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变革,我们正在从移动互联时代向‘万物互联’时代迈进,网络安全问题将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网络安全挑战更加紧迫而严峻地摆在我们面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安全工作理念,坚决把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加快打造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和产业高地。当前,要把维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网络安全稳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守好网络阵地。

据悉,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举行了网络安全报告会、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设网站专题专栏等方式,营造了热烈的氛围。启动仪式上,还向部分中小学校赠送了《信息和网络安全教育》读本。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