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考察学习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夏沁 周维标 编辑:陈纲 2019-09-20 10: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夏沁 周维标)9月18日上午,武冈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考察学习体验”活动,先后赴木瓜桥、革命烈士陵园等地,通过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担当时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参学人员首先来到邓元泰镇木瓜村,参观横跨资水河上的木瓜桥,听当地老人讲解木瓜桥和“萝卜眼里长铜钱”的故事。木瓜桥是当地百姓生产生活的交通要道,北端桥头石壁上有红军战士用红土楷书书写的“共产万岁”四字,字迹苍劲,至今依稀可见,这条标语是红七军在湖南境内唯一留存的用红土书写的革命标语。1930年12月,邓小平、李明瑞和张云逸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离开其起义地广西百色后,由桂入湘来到武冈。红军到达木瓜桥时,已是千里转战,弹少粮缺。当地村民误以为曾入村烧杀抢掠的广西军阀又重来了,纷纷举家逃跑。纪律严明的红军,尽管饥寒交迫,但都不去撬开村民们的家门,忍受呼啸的北风夜宿在桥廊里、屋檐下。他们找不到一个老乡,买不到任何吃的东西,困境之下到菜地里拔了些萝卜充饥解渴,每拔一个萝卜,都在萝卜眼里放一枚铜钱……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红军是人民的军队,有铁纪,更有柔情。后来被当地人称为”红军桥”的木瓜桥,成为红七军途径武冈的历史见证,是老百姓对红军的一片深情,而“萝卜眼里长铜钱”的故事,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为老百姓谋幸福,体恤劳苦大众、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所在。

随后,参学人员一起伫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寻觅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祭奠先烈的情怀中认知革命传统、尊重革命传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情感,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化作前进的动力,以激发斗志,增强工作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后来,还到黄埔军校二分校旧址、李明灏将军故居、中山堂以及武冈机场、荷塘小镇、思源实验学校等地考察学习体验。

“昨日的历史,照亮今天的道路。”武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迪伍表示,通过考察学习体验,深刻领会“萝卜坑里长铜钱”等红色故事蕴含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更加担当作为、无私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夏沁 周维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