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打造汨罗特色文化品牌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江博浪 编辑:杨滋 2019-09-20 10: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汨罗站记者 江博浪)9月19日,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市委十届第80次常委会(扩大)暨文化汨罗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文化汨罗建设工作。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平江)文旅产业发展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参加成都国际诗歌周的情况及启示、“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筹备及近段工作安排、屈子文化园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汨罗市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推动汨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汨罗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抢抓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机遇,加快把汨罗建设成为文化旅游强市。要高度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抓文旅产业的共识和氛围。要高位推动,科学谋划文化产业发展,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坚决防范债务风险,聚焦屈子文化园、国际龙舟联合会总部落户汨罗等重点文化项目,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大发展。理性的按市场原则布局文化项目建设,围绕文旅融合进行对外招商,完善产业整体规划,形成文化汨罗发展的活力。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要求相关市级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软硬件设施建设,全力筹备“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国际龙舟锦标赛等文化活动,不断放大文化旅游辐射面,让汨罗成为文化研学游的文化目的地。要进一步完善宣传机制,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让汨罗文化在宣传平台上发出声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安全防控是底线、红线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一岗多责,落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公众安全感测评等各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江博浪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