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秋季秸秆忙还田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康晓乔 2019-09-20 11: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临澧站记者 高华)时下正值秋收秋播季节,秸秆焚烧进入关键环节,湖南省临澧县合口镇三泰玉米专业合作社大力推行秸秆粉碎还田,确保实现田间“零火点”秸秆全利用,为农业增产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QQ图片20190919155701副本.gif

旋耕机粉碎秸秆还田。

走进合作社种植基地,机器轰鸣,农机手们开着粉碎机、旋耕机在田间穿梭,所经之处,秸秆变成碎末,均匀地融入土地中。三泰玉米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面积已达500亩,主要种植蚕豆、玉米等农作物,2年前开始实施秸秆还田的生态种植模式。秸秆粉碎及时还田,不仅可以增加土壤的肥力,还能有效避免堆积焚烧带来的污染,生产出绿色环保的农产品。秸秆的有效利用,让合作社农作物每亩增产近1成,肥料成本每亩减少30元,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今年以来,临澧县各乡镇(街道)立足农业生产实际,加大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快速腐熟还田力度,提高秸秆资源综合利用,不仅有效解决了秸秆焚烧难题,为农业增产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高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