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12支志愿服务队 360名“查防保”志愿者守护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谢璐 编辑:杨滋 2019-09-20 11: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12支志愿服务队 360名“查防保”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双峰站记者 肖茂燕 谢璐)9月17日,双峰县在曾国藩广场举行了“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禹敏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宣布行动正式启动。

双峰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的“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讲话精神的双峰实践,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社区村庄倡导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的指导意见》在双峰落地见效的具体措施。全县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纷纷加入“查防保”服务队,目前县城已成立12支服务队,共有队员360人,乡镇也正在跟进成立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将围绕“收集问题线索、处置矛盾问题、宣传政策法规、监督环境卫生”四大任务,坚持定时与错时相结合、定点与巡点相结合、固定人员与机动人员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治安巡逻员、信息采集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劝导员,让热爱家园、守护家园蔚然成风。

曾春谷、李勤、朱尧丰、黄祥光参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谢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