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思政开学第一课 画好“同心圆” 打好“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邓飞 编辑:吴思静 2019-09-20 13: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920115850.png

思政第一课开场舞《心声》。

TIM??20190920115937.png

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邓飞)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三全育人为抓手,对传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改革探索,推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生德育工作的深度融合,举行了2019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思政课。

整场活动分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篇章,周时梁、李付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及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成果展示获奖选手代表分别为新生讲述了洞庭赤子余元君、中国文化自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号召同学们勇敢自信地去拥抱新时代,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负时代重托,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最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在场师生手持五星红旗,齐声高歌,一面面小五星红旗汇聚成“红色的海洋”,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2019级新生思政第一课活动坚持立足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努力构建贯通专业课程、思政课堂、德育活动的多层次、立体化的育人体系,力求真正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开学第一课活动创新的融入了舞蹈、朗诵、微型话剧、合唱等形式,演绎了一场不一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不仅推动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教育的有效融合,同时也为进一步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以及逐步拓展以培养学生人文精神、职业精神为内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邓飞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