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金凤乡开展应急消防队冬季大练兵 提高实战化战斗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何华雄 编辑:杨滋 2019-09-20 14: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9月20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何华雄)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消防队员实战化战斗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平时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让兼职队员拥有专职队员的快速反应、技能专业等实战要求,从9月18日开始,新化县金凤乡对重组的乡兼职应急消防队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冬季消防技能与业务大练兵活动。

本次重组的乡应急消防队员采取在全乡辖区群众中公开遴选,遵照个人报名、体能考核、政治思想考察等程序进行遴选,本次遴选公告中明确在退伍军人、驻各村辅警、已具有一定消防知识与能力的护林员中优先,经过层层遴选,初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11名队员。

上午9时许,号子响起,应急消防队迅速集合在金凤乡人民政府的广场上,拉开了冬季大练兵的序幕。

此次应急消防队员冬季实兵实装练兵活动,由金凤乡应急站具体组织实施,分管应急安全工作的乡政协联工委主任任总指挥,其他交管、派出所、财政所、卫生院等部门协助练兵活动开展与后勤保障,及其它工作。本次应急消防大练兵,训练的科目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体能、消防器材器具操作、政治思想教育等。按照“集中组织、分业实施、统一保障”的原则,展开针对性、应用性训练。采取理论授课、观看“国防教育宣传”与操作影视教育视频,快速集结动员,徒步行军,队列军容军貌,互帮互助,竞技比武,总结讲评相结合,整个练兵活动开展过程组织有序,突出快速反应、实战高效。

消防应急队员岩山湾村护林员刘友文说:“我是从2015年开始担任护林员工作,知道乡里重新组建兼职消防队,我积极报名参加遴选,有幸被选入消防应急分队,我非常激动,在所有训练和学习过程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各训练科目的动作要领,全面提升体能素质和其他能力,能够熟练操作各种消防器材器具,努力争当一名合格、专业的应急消防队员。”

据了解,活动开展前,该乡应急站就拟定了应急消防队员练兵实施计划,对这次的练兵训练科目、后勤保障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我们今天开展练兵活动,致力于提高应急消防队员实战化能力水平,夯实打胜仗的根本,提高消防应急分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应急应战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迅速拉动等任务做好准备,为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消防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金凤乡政协联工委主任伍多德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何华雄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