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递交扫黑除恶阶段性“答卷”:破案47起抓获159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康晓乔 2019-09-20 16: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43.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DSC_0058.JPG

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红网时刻常德9月20日讯(记者 郑江晖)9月20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和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公安:全警全力发动凌厉攻势 破案47起抓获159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乡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警全力发动凌厉攻势,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重大战果。

截至9月18日,共打掉尹某涉恶犯罪集团1个,打掉周某等、洪某等、雷某等、傅某等、刘某等、向某等、孙某等、任某等涉恶团伙8个,破获涉恶案件47起,涉恶人数168人(次),抓获涉恶犯罪团伙成员159人,其中刑事拘留116人,逮捕涉恶团伙成员68人。共收缴涉案枪支7支。全县刑事发案同比下降40%。

法院: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扣押资产1066万判决36人

安乡县人民法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同时,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并发动群众力量,加强多方联动,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目前,已判决36人,扣押涉案资产1066万元,其中尹某案扣押涉案资产766万元,孙某案扣押涉案资产300万元。

检察院:紧密配合 实事求是 批捕涉恶团伙成员68人起诉37人

安乡县检察院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等部门的紧密配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在案件定性和处理上实事求是,是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一个也不放过,不是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一个也不凑数,坚决防止跑偏、走样。

截至目前,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捕的涉恶案件29件68人,已批准逮捕68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17件66人,已起诉37人,追诉漏罪6条,追诉涉恶犯罪分子9人。

纪检监察:打伞破网同步推进 查处问题党员干部18人

在政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安乡县纪委监委开展“一案三查”“三督三查”工作,同步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关系网”“保护伞”。

目前,已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党员干部18人,其中,直接涉恶3人,充当“保护伞”15人;其中,已开除党籍3人,开除公职1人,党内严重警告5人,党内警告5人,正在立案审查4人;拟对一名直接涉恶的公职人员立案。

下一步,安乡将进一步深化线索摸排,强化专案攻坚,突出“打伞破网”,聚力源头治理,坚持督导推动,加强宣传造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