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铁公安“零发案”助力“中欧班列”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刘喆 王文轶 编辑:陈纲 2019-09-20 17: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车队巡逻。

安保宣誓。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刘喆 王文轶)长沙北货场是中欧班列(长沙)始发站,已开通多条运营线路,途经俄罗斯、波兰、德国等15个国家,物流服务实际覆盖30个国家,成为湖南铁路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快速直达欧洲和中亚的一条国际物流通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北站派出所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落实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措施,“零发案”护航“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快速、安全直达。

进入大庆安保期,该所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组织全所民警进行宣誓动员,做好战时思想工作,力保中欧班列安全发行。为筑牢货场作业安全屏障,该所加强货场消防安全检查,组织职工进行反恐培训及演练,深入走访宣传铁路沿线周边群众。在每趟班列开行前,民警加强警戒守卫、巡逻清理、交通疏导,所部指挥中心、治安执勤点与综合组、交警队互为补充,驾驶警车机动巡逻货场道口、海关监管区、吊箱作业区等重点区段,加大检查力度,严查可疑人员,保障了站车平安运行。

自7月开展行动以来,该所共进行综合性安全检查16次,组织消防演习3次、反恐演练4次,清理闲杂人员6人,检查货车140余台,开展安全宣传3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人数700余人次,为长沙北货场的治安秩序和中欧班列的安全运输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目前,中欧班列(长沙)实现了无盗窃、无破坏、无火灾、无交通事故的“四无”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刘喆 王文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