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农家小院升起五星红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兵 李伟 编辑:王津 2019-09-19 21: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783ae9ffcf64ea98f2a5e5235f368ae.jpg

农家小院升起五星红旗。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兵 李伟)9月18日,笔者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张家界社区看见,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家小院上空,高高飘扬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国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耀眼,为恬淡的田园风光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院子的主人是78岁的老党员张前佑以及和他一起生活的老伴及儿孙,张前佑是一位退休职工,20岁入党,党龄已经50多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党员。

“这面国旗每天迎日出、送日落,代表着我们享受着安乐太平的每一天。”说起每天在自家小院里升起国旗,张前佑激动地说。从2007年到现在,只要张前佑在家,每天的升旗仪式就未间断过。对于张前佑一家人来说,每天早晨升国旗是一天中最神圣的事情。

“我的文化水平不高,只想表达对党的感激,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我们告别了苦日子,过上了新生活,而且成为了国家的一名职工。现在老百姓的生活就像我庄稼地里的芝麻,节节高。这几年老伴几次住院,医药费都报销了。还有这几年来,我们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农村公路投入,公路通到家门口,出门就能坐公交,美丽乡村正从梦想变为现实。”张前佑开心自豪地说。

张前佑告诉笔者,今天美好的生活和拥有的一切,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表达爱国的方式,有的人用自己的文明行动传递爱国情怀,有的人用敬业奉献表达爱国情怀,有的人用碧血丹心诠释爱国情怀,有的人用青春乃至生命辉映爱国情怀……而张前佑老人,13年入一日,以在自家小院升国旗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感激和热爱。

夕阳西下,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张前佑家的小院迎风飘扬,是那么的美丽壮观。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兵 李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