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学边查边改 省侨联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编辑:肖娟 2019-09-20 23: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3773de41-37d5-4385-a2c8-51318244cc39.png

省侨联党员干部在第一军规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图片3.png

湖南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聂伊岑 报道

6月13日,湖南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6月26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明初心、守初心、担使命”进行研讨交流。

7月18日,第二次集中开展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侨服务”为主题的研讨交流。

8月12日,省侨联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学红色文化、寻红色记忆,承红色使命……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侨联迅速行动,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基础在学”。

为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省侨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等五个方面的目的。

8月8日下午,省侨联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吴厚庆教授进行形势政策教育,邀请退休党支部、侨青会(筹)党支部、侨商会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紧接着8月9日,开展了全体机关党员理论测试,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提高理论水平,夯实思想根基。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更是以身作则,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经验交流。她要求大家,要铭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有担当有作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找差距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找差距”。

省侨联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设立意见箱、走访服务对象、发放意见征集表、开通网站书记信箱等措施,一体化推进检视问题。

根据调研高校侨联组织所整合的信息,7月19日,省侨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校侨联工作,并作了关于奋力开创湖南省高校侨联工作新局面的调研报告。报告分析了高校涉侨人员基本情况、高校侨联组织现状及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省侨联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实施意见》的全面落实。

目前召开专题座谈会2次,实地走访侨企2家,高校2所,围绕高校侨联组织建设、侨企在减税降费背景下的发展两个课题开展调研。发放意见征集表200余份,收集汇总留言及意见50余条。

在此基础上,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结合省委巡视等情况,班子共同对问题进行深入检视。经过梳理归纳,共征集意见50余条、检视问题班子25条,班子成员25条,为整改提供了精准靶向。

边查边改学用结合突出实效

找出差距问题,重点是抓落实。

按照中央“边学边查边改”,省侨联“把‘改’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对调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上级点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18个,其余的7个问题已拿出整改措施,将按计划进行整改。

主题教育期间,省侨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七个明确”运用于专项整治工作之中,以小切口下大决心对基层侨联组织进行指导,先后对侨资企业和高校进行调研,为企业和高校答疑解难,同时召开湖南省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和湖南省侨商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要求各组织加强政治性,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

在8月22日召开的七届十一次常委会上,省侨联共收集来自省侨联七届常委建议37条,涉及机构改革、文化交流、联谊联络等多个方面。省侨联将根据收集到的工作建议加以梳理分析,并将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函告相关市州,同时分队深入基层调研,确保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