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扶贫办助销城步苗香梨 企业现场“进货”18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秦舷 2019-09-20 18: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杨朝文)中秋节过后,正是城步苗族自治县特有梨种苗香梨采摘上市的时候。受当地交通不便、物流成本高等因素影响,部分苗香梨急需寻找销路。为解决当地产业发展难题,9月19日,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率调研组赴城步县,为果农和企业牵线搭桥,帮助解决苗香梨销路问题。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南鲜际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城步县邮政分公司、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现场订购18万斤苗香梨,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微信图片_20190920175842_副本.jpg

中秋过后,成熟的城步县苗乡梨挂满枝头。

近年来,城步县委、县政府立足县域特色资源,始终把发展苗香梨等特色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从2008年逐步推广苗香梨种植至今,全县苗香梨种植面积目前已达1万2千余亩,仅儒林镇和兰蓉乡两个主产区,年产量就已达到400万斤。

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介绍,苗香梨最大的优点就是高山、绿色、有机、无公害。果树基本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成熟苗香梨甜度高、口感脆、入口无渣、在7—15摄氏度的环境下可以保存3至6个月左右。不过,由于部分果种皮薄易受伤,对运输和包装条件有比较高的要求,导致今年还有约40万斤苗香梨需要寻找销路。

了解到当地产业发展问题后,省内不少企业家自费驱车数百公里来到城步县,同扶贫部门一道加入助销苗香梨的队伍,现场考察果树生长环境以及水果品质。城步县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环境给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海波留下深刻的印象。综合考虑苗香梨在扶贫领域的重大意义以及独特的市场价值后,唐海波现场承诺帮助销售最少3万斤苗香梨,并计划就打造“一县一品”,助推产业发展等内容与城步县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对接。企业家们纷纷“出手”赢得果农们阵阵掌声。

李美云表示,消费扶贫是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要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建立长效、稳定的市场供需机制是关键。下一步在扶贫工作中要建立起“一联盟、两平台”,并积极开展“五进”活动,积极引导政府、农民、企业建立起消费扶贫联盟,打造并完善网络电商平台和线下货物配送平台,让扶贫产品进市场、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彻底解决产品销售难问题。

同时,李美云还强调,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长久之计,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注重提高组织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程度,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并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形成产业带动效应,带领更多贫困群众真受益、真增收、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