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为退役军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来源:中华网 作者:金鹏飞 编辑:何冰 2019-09-20 23: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bwxgetmsgimg.jpg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webwxgetmsgimg (1).jpg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9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的老军人,隆重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区共计45名退役军人获该纪念章,7名老兵代表袁心宽、韩玉玺、向前、吉炳安、燕乾元、龙开池、韩德民参加仪式并领取了纪念章。

雨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刘端平参加仪式,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武致辞,雨花区退役军人代表吉炳安发言。

吉炳安,1965年出生,在“10.14”战斗中,担任第一突击队电台兵,冒着敌人密集的炮火,紧跟队长向604阵地冲击。攻占604表面阵地后,队长中弹负伤不能讲话,吉炳安立即为队长包扎伤口并根据队长的手势传递命令。当他进入604南侧时,突然一发炮弹飞来,落到他和一班长身旁,他扑到一班长身上,而自己的左腿却被弹皮击中,流血不止,昏迷过去。醒来后,听到耳机里焦急的呼叫,他推开前来抢救的战友,以坚强的毅力将电台天线扶起,右手紧握话筒向指挥所报告了情况,继续向前爬行,当爬到604南侧28号洞时,见洞内有越军不停地向外扫射,他机智走活地爬到洞口侧面,向洞内扔进三枚手榴弹,毙敌四名,当他再一次向连指报告情况时,又一发炮弹在他身后十米处爆炸,吉炳安用自己的身体护住电台,电台安然无恙,而他腰部、腿部等多处受伤,后被认定为五级伤残,被记一等功。退役回到地方后,吉炳安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初心、永葆本色,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湖南经济社会建设战场,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成绩。

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武致辞时说,颁发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严肃认真地做实、做细、做好系列工作,从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组织双拥活动到发放纪念章仪式,坚持政策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努力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潘武表示,这次纪念章颁发仪式,对于加强爱国主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是对全体干部职工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实践教育,铭记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他们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金鹏飞)

来源:中华网

作者:金鹏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