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贫保”来了!沅陵签下全省第一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李夏涛 邓永松) 编辑:宋芳 2019-09-21 09: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防贫保’好!有了它,我们多了一道保障。”9月19日上午,沅陵县马底驿乡东溪村村民舒宗宣格外高兴,因为他在乡政府听到消息,县政府与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签订了防返贫保险协议,享受范围包括他这样的非贫低收入户。

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人群和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因病、因灾等可能致贫返贫,是脱贫攻坚中一大难题。为从源头解决贫困增量问题,9月18日下午,沅陵县政府与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签订精准防贫综合保险合作协议,由沅陵县安排财政资金,为全县农村非贫低收入者约26300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3755人购买精准防贫综合保险。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修华说,这是全省精准防贫综合保险第一单,将通过保险筑起一道防止致贫返贫的“防火墙”,建立起防止因病、因灾、因学等因素致贫返贫的长效机制。

“精准防返贫,才能稳脱贫。”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介绍,该县今年将实现全县脱贫目标。开展精准防贫综合保险,可从源头上筑起发生贫困的“拦水坝”。

据了解,沅陵县以国家现行精准扶贫标准的1.5倍为限,设置防贫保障线,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非高标准脱贫户和非贫低收入户“三类”人群纳入防贫范围,发挥保险公司优势,促进稳定脱贫、精准防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李夏涛 邓永松)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