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乾州古城·湘西秘境”城市展厅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谢羽 2019-09-21 11: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6.marked.jpg

吉首市“乾州古城·湘西秘境”城市展厅正式对外开放。

7.marked.jpg

吉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拥军致辞。

8.marked.jpg

吉首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端致辞。

9.marked.jpg

为金狮点睛。

10.marked.jpg

乾州古城·湘西秘境项目展厅沙盘图。

红网时刻湘西9月21日讯(记者 彭婷)9月21日上午,吉首市“乾州古城·湘西秘境”城市展厅正式对外开放。吉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拥军,副市长谢党,吉首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端出席仪式。

“乾州古城·湘西秘境”项目由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总占地约3410亩,总投资60亿元,紧邻国家4A级景区乾州古城,西临吉首市政府1.2公里,位于市区至高铁必经之路。该项目以文峰塔为核心,依托吉首便捷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文旅资源,挖掘湘西历史文化和内涵,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古城,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文化旅游景点设施、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特色风貌居住区,将打造成湘西及周边区域文化旅游集散中心、全国旅游商品商贸物流聚集地和文化旅游产业引导的新型城镇典范项目。

目前,该项目计划的首开区占地约601亩,规划有“1个核心、4条街巷、6大片区、5条游线”。打造水趣、水游、水乐一体的水上文化主题街巷;识鼓、闻鼓、击鼓一体的鼓乐文化主题街巷;体验、游学、购物为一体的非遗技艺主题街巷;观山、听水、闲栖为一体的环湖休闲主题街巷4条街巷,形成远古图腾。边城雅居6大片区,5条邮游线规划为大众体验游、深度文化游、休闲登山游、娱乐水秀游、家庭周末游,让游客感受到秀美边城的市井民俗风情,重现千年古城的繁华,打造千年古道上永不落幕的黄金驿站。

项目第一期已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5月正式开街运营。未来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以上,引入各类经营商家2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将极大地推动吉首市及湘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跨越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