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百姓点赞:这个建议办得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谭铁安 编辑:马丽红 2019-09-21 17: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谭铁安)九月,依然骄阳似火。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的文源商贸城片区排水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雷锋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询问当地商户和居民对工程改造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得到的回答是:“这个建议人大代表提得好,市政部门办得实!为人大代表点赞,为人民政府点赞!”

被商户和居民点赞的文源商贸城片区排水改造工程,是望城区人大代表、雷锋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刘爱在区人大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参加代表小组讨论时提出来的。“虽然这个意见没有形成书面的,显得不那么正式,但相关部门非常重视,落实起来也非常迅速,许多了解原委的居民群众都说,有问题向人大代表反映,还真顶用。”刘爱代表说。

文源商贸城建设从2011年开始,2013年竣工投入使用,由于该地段属于老城区,地形复杂,加之一些历史原因,地下排水设施逐渐失修老化。一旦碰上大雨天气,该地段排水不畅的地方就会污水横流、垃圾乱漂,导致污水臭水倒灌到居民户的房子里,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不良影响。

该地段的住户刘伟,由于他家房子地势低,每到落雨的时候,就打电话或者跑到居委会投诉,要求“要么就拆迁,要么就要彻底解决问题”,而社区也非常无奈,雨稍微下大点,就得派人守在该地段,疏导车辆和行人,引导大家绕行。

“文源商贸城地段以前的积水问题并没有这么严重,群众反映是由于商贸城建设带来的遗留问题,而且主要是排水问题。”在区人大代表小组讨论会上,刘爱认为,该问题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给社区环境卫生、文明创建、和谐稳定等都带来了严重影响,应该认真对待解决。”

大会在收集到人大代表的讨论意见之后,一并向望城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进行了交办。望城区市政局局长易又文说:“6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望城区市政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到施工现场指挥、协调解决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相关人员强化现场监督,听取群众意见,维护施工环境,尽量让群众满意。”

在5个月时间的施工过程中,由于望城区市政局的认真负责,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的大力支持,当地群众的积极参与,施工时提出合理化建议,既解决了该片区雨污水外溢问题,又使整个片区管道建设的一些问题得以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谭铁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