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居家式”等产业扶贫路子助力五侯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郑耀华 编辑:谢羽 2019-09-21 14: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贫困户陈雨吉夫妇晚饭后进行饰品加工,补贴家用。.gif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郑耀华)9月20日晚,道县富塘街道五侯村贫困户陈雨吉老两口正利用晚上闲暇时间,在家里做起了小饰品加工,补贴家用。“居家式”加工扶贫是五侯村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路子之一,全村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2户参与,无论老人、妇女还是初高中贫困学生都可以利用空闲时间,不用出家门在家里就可以从事小饰品加工挣钱,月加工人均收入达500元以上。

9月20日,记者在五侯村油茶产业扶贫基地看到,一株株油茶树绿油油的长势喜人,60多岁的蒋家纯等5个贫困户正在给油茶树锄草、団蔸。他掰着手指头满脸微笑地说:“我们几个现在给油茶树锄草、団蔸每天可得100元劳动报酬;平常农闲时在村里扶贫车间做饰品加工每月也可得加工收入500元......我一家4口人,保守估计今年人均纯收入有8000元。”目前,该村油茶产业扶贫基地种植已有350亩,贫困户人均拥有油茶种植面积1.2亩。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22年油茶林可挂果丰产,每亩可为贫困户带来5000元以上的经济效益。

2019年是五侯村脱贫摘帽退出后的第一年,也是57户贫困户287人由帮助脱贫向引导激发内生动力走向致富的关键之年。今年来,道县工业园驻五侯村扶贫工作队结合实际,兼顾长短效益,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扶贫基地、扶贫生产车间、“公司+贫困户”帮扶、光伏发电、油菜种植、“居家式”加工扶贫等多种产业扶贫路子,千方百计为该村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成了全县53个省级贫困村产业发展来势最好效果最明显的村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郑耀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