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委常委会成员赴仙溪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渊 周奕 编辑:谢羽 2019-09-21 13: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安化县委常委会成员在聆姚炳南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烈士事迹。

红网时刻益阳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渊 周奕)9月19日下午,安化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勇会,带领县委常委会成员赴仙溪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向姚炳南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烈士事迹,讲授微党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巩固升华理想信念。

姚炳南烈士是安化县第一任党支部书记,1898年出生,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1925年受党组织委派回家乡安化开展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农民自卫军与国民党反动派等旧恶势力开展斗争。1928年因叛徒告密在赴苏联学习途中被捕,关押期间,敌人用尽各种酷刑,但他始终坚贞不屈。同年6月6日,敌人将遍体鳞伤的姚炳南押至汉口大码头处决。临刑前,姚炳南不断高呼“共产党万岁!共产党万岁!”,从容就义,时年30岁。姚炳南烈士作为我党革命的先驱,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值得我们永远缅怀和铭记。

刘勇会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唯有牢记使命,方可谋后而定;唯有居安思危,方可奋力前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安化县委常委会全体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把各种风险降到最低,把贫困的县情彻底改变,把绿水青山牢牢守护,众志成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彩安化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渊 周奕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