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勇夺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覃英 朱晓红 胡建文 编辑:谢羽 2019-09-21 09: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9.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9月21日讯(通讯员 覃英 朱晓红 胡建文)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代表湖南出战的吉首大学民族健身操队不畏强手,勇夺表演项目一等奖。

为做好本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项目的竞赛工作,从2018年11月下旬开始,吉首大学积极配合省民宗委组建参赛队伍,精心组织训练备战,取得显著成效。表演项目“黛帕黛咕嬉秋”真实再现了湘西苗族人民在“赶秋节”上的抵杠、打秋、掰手腕、苗拳、打苗鼓等民俗文化活动,在194个表演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10.marked.jpg

此外,吉首大学民族健身操队还获得竞技项目的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两项二等奖(第二名)、团体总分二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8名运动员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运动员。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共同参与了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的竞争。

来源:红网

作者:覃英 朱晓红 胡建文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