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边上搭起群众舞台 千人合唱为祖国庆生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阎慧 编辑:马丽红 2019-09-21 19: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9月20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北欢歌颂祖国”合唱比赛在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举行。

1.jpg

参赛队伍来自16个街道选送的合唱代表团,既有群众艺术团,也有街道干部。

3.jpg

本次合唱比赛是长沙市开福区近年来参演人数最多的一场群众性专场合唱比赛,人数达近千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阎慧)湘水悠悠,乐章激昂,9月20日晚,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上人头攒动,歌声嘹亮,由长沙市开福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北欢歌颂祖国”合唱比赛在此举行。

本次合唱比赛是开福区近年来参演人数最多的一场群众性专场合唱比赛,人数达近千人。参赛队伍来自16个街道选送的合唱代表团,既有群众艺术团,也有街道干部。

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共祝祖国繁荣富强,鼓舞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湘江的晚风吹拂着现场,比赛开始前,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场选手与观众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合唱《歌唱祖国》等歌曲,为祖国庆生。比赛分为《光辉历程伟大奇迹》《砥砺奋进春华秋实》《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大篇章。同时,还特别邀请了从星光大道走出的湘籍歌唱家现场献唱。

近两个小时的比赛里,选手们倾情献唱,曲声悠悠中,爱国热情激荡澎湃。整场演出氛围热烈,充分展现了开福区群众文化的丰富多彩和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一份视听大宴、文化大餐。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地评比,洪山街道选送的金鹰社区芒果树艺术团、新河街道选送的开福区老干部大学春晖合唱团、青竹湖街道选送的青竹湖合唱团获得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阎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